首頁 > 課程介紹

課程介紹 | 圍棋課程

新學期有家長們詢問我們可以開設圍棋課嗎?

還有家長面對面給我們表達了想上圍棋課的希望~ 老師,圍棋對孩子的幫助和鍛煉很有益處,而且是國家的傳統文化,在我們在地淡水開個圍棋班,我們家小寶貝肯定願意來…

媽媽,您說的很對,圍棋對孩子的幫助很大,我們已經在安排啦,估計不久就會正式發佈啦!
是嗎?,要開圍棋班啦?那我也給我家孩子報個名,正好周末班就都在淡水棋林,不用跑這跑那了,我們這校區設施還好,老師孩子也熟悉,什麼時候開圍棋班?一個班會有幾個孩子啊?

正如爸爸媽媽們認為的那樣,圍棋起源於中國,已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,是一項充滿智慧的腦力運動。

圍棋是世界上被認為最複雜的棋盤遊戲,被稱為棋類界的始祖,距今已有幾千年的歷史,現今已經成為風靡世界的體育項目,同時也被我國列為一個重要的體育比賽項目,它有利於開發腦力和增強心理素質。

因為圍棋有十的一百七十次方的變化,比宇宙中原子的總數十的八十次方都要多,每個回合都有不下一百種可能,下完一盤圍棋往往要超過一百五十個回合… 正如古人所說:一子貴千金,一路重千里。精思入於神,變化胡能擬。

從小接觸圍棋的孩子,在思維發展、眼界格局開拓、心性品格上都有顯著的改變提升。

為了讓孩子學習到專業的圍棋知識,通過趣味課堂和豐富實戰,快速成長收穫,棋林也邀請職業棋手一起合作開創少兒圍棋課程。

  棋林兒童棋院致力於通過遊戲趣味的方式,訓練孩子的邏輯思維,增強他們對於數理邏輯的興趣,同時培養專注思考、抗壓耐挫、計算演繹和全盤思考等受用終生的能力。

  其中通過圍棋專題訓練,使孩子們的左右腦能互動,整個大腦得到更好的開發和鍛煉。並且在「手談」中,學會沉著思考,全盤推演。

圍棋課程共設置9個等級,由易到難,逐級遞增。

從學習圍棋的基礎禮儀開始,到了解圍棋的基礎規則,學習每一種戰術,每一種思維方式,進行實戰,直至參加圍棋的等級比賽,每一環節都會有專業老師為學員保駕護航。

在這個過程中,學員通過不間斷地磨練自己的心性,提高自己的品德,培養自己的大局觀,邏輯性和觀察能力。學會在敵強我弱的情況下,則要採用迴避戰的手法,可以用下不好的棋就脫先、三十六計走為上的手法,也可以採用游擊戰、疲勞戰等手法,逐漸成長為優秀棋手。

  圍棋課怎麼上?課堂是什麼效果?以我們初學班的課堂為例,一起來看看孩子們在課堂上都學到了什麼?

  • 1.課前互動——破冰

    老師有趣的自我介紹,讓孩子們瞬間放下戒備,小班教學,人數 少,孩子們互相介紹,營造沒有陌生感的課堂氛圍。

  • 2.課件講解——圍棋基礎

    專業圍棋道場的老師製作適合低齡兒童的趣味課件,一邊吸引孩 子,激發對學習圍棋的興趣愛好,一邊便於孩子們理解,將深奧的圍棋規則,翻譯成淺顯易懂的話,專業老師的親自講解讓孩子 學習起來特別積極。

  • 3.課後互動——親子對弈

    家長和孩子共同參與到圍棋課堂,在孩子理解當堂知識後,我們邀請家長和孩子來到課堂中,來一盤親子對弈,看看誰的棋藝更勝一籌吧!

TOP